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2008 跨年


  2007和2008年的交界我並沒有去台北101看煙火,而是和好朋友們一起到中原夜市的附近的同學家一起煮火鍋,比起去台北101人擠人,和大家一起煮火鍋對我來說是溫馨也溫暖多了。
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資料_1199220754296

  這兩天的天氣非常冷,才不過騎了20分鐘的車到大賣場,我負責用來催油門的右手就凍得受不了(因為要催油門,所以並沒有戴手套),大家瘋狂地在大賣場採購一頓之後就啟程到同學家(妙的是,其實這房子的主人本人並不在場,我們一行五人就在他家煮起了火鍋)。

  五個人裡面有四個人的煮菜實力只能當冗員(我的實力在這四人之中也只有一般水準,煎顆蛋還過得去,更進階的頂多就只會把東西丟到水裡燙熟),所以所有重大的任務都只有交給唯一的主力廚師負責,冗員們除了擺擺碗筷之外就只能對著沸水投擲排骨湯塊然後倉皇閃避四濺的熱水,不然就只有顧著吃了。

  在這火鍋聚會中有個小小插曲。其實同學家的電視出了點問題,不只開機時要暖機一會兒,畫面還十分不清楚,跨年晚會上出現的大部分藝人都讓我們花了一番功夫才從人數、歌聲、主持人介紹等提示中猜出是誰(也有不少是聽了提示也猜不出來的,比方Energy、飛輪海和K ONE根本分不出來,也不知道成員有誰。另外還有沒人聽過的謎樣新人團體Style也讓我搞不懂他們上台的意義是啥。至於白歆惠的出現只能以莫名奇妙形容了,而她和五月天的合唱簡直就是光怪陸離,難怪會出現以「飛輪海漏拍唱對嘴 白歆惠魔音帶塞阿信」為標題的新聞),雖然看電視的過程辛苦,但是我們還是愉快地邊看電視邊吃火鍋。

  到了接近十二點的時候,也就是2007年剩下的最後一點光陰,我們滿足了兩個五月天小fans的心願,讓她們在糢糊的電視前看了五月天的跨年表演(fans就是fans,阿信忘詞還被她們說很可愛)之後就出發到中原大學的校門口看煙火,煙火的表演時間雖然不長,但是我們很開心,每個人還許下了新年的新願望(Pixnet的100MB影片大小限制讓我無法放上這大小剛好是102MB的片段,所以只有放到Google Video去,影片中的聲音有點失真)。


  看完煙火、買了點宵夜之後就回去打打麻將、玩玩樸克牌,疲累的大家大概三點就撐不住了,睡到新年第一天的十一點多才起床,而房子的主人翁也在這個時候回來和大家會合。

  賢慧的廚師把昨天沒拿出來下鍋的糧食煮成一鍋好料,讓大家又吃了一頓。在烹煮的過程中,我們幾個人一直在嘗試讓情況越來越惡化的電視好轉一點,但是事與願違,這台型號為聲寶轟天雷的電視在一聲爆炸後冒出了白煙,完全地展現出它身為轟天雷的實力,也嚇壞了大家,讓我們看電視的妄想就此放棄。長到這麼大,還真是第一次碰到把電視看到爆炸的情況。




1176354282[1]
  吃完飯的大家除了聊天、玩牌之外還拍了許多好笑的照片,比方模擬日劇「華麗一族」的家族式合照法,每個人入鏡時都要正襟危坐並且一臉嚴肅。拍了彩色版的照片之後總覺得不夠擬真,所以就試試看拍黑白照片吧,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先拍成黑白照片後再用Photoshop調成看似泛黃的老舊照片,效果看起來還不錯(原本還想要加入一點高斯雜訊讓照片看起來更舊,但是雜訊對於縮圖的意義好像不大,所以就放棄了)。



  對我來說,上次去市政府前參加跨年晚會活動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了,那個時候的我還是個高中生。去年的我並沒有參加跨年活動,本世紀初的另外幾次跨年我也幾乎都是和朋友們一起煮火鍋跨年,有沒有跨年我並不在意,在意的是和大家一起過的感覺。

  剛開始讀研究所的時候,一來是那陣子的心情很不好,二來認識的人又很少,三來換了個新跑道、新領域,所以那個時候實在有點低潮,但是在這個短短的學期中能遇到這些好朋友實在讓我很開心,儘管兩年後大家就要當兵、工作,這段大家一起奮鬥的時光我絕對不會忘記。


2 則留言:

ning 提到...

bravo!
太精采了~

ec 提到...

好感人 我也要謝謝你們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