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我的名字

DSCF1963

DSCF2172

  我的名字叫做黃元奎,其實我覺得這個名字並不好唸,因為三個字都是二聲,沒有抑揚頓挫、高低起伏的感覺。比方令狐沖好了,三個字分別是四聲、二聲、一聲,所以即使唸得很快,雖然會有點難唸,但是還是大概聽得清楚,不過三個字都是二聲的時候聽起來難免就會有點糢糊了。

  先從也叫元奎的人們說起吧,最有名的當然是這位武術指導-元奎,他生平經歷過的大風大浪實在不是我能比擬,看看他的作品列表就可以了解,他堪稱元奎界的泰山北斗。另外還有孫元奎詠發科技執行副總)、尤元奎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研究員)等知名人物。同樣名為元奎的人們中可以說是臥虎藏龍,但是我特別要介紹的是這位-彭元奎,不知道為什麼,我印象中在我國一的時候就看過這位老兄的大名,但是卻素昧平生,之所以特別介紹他是因為他在YouTube上有自己的作品:Bruce Peng 彭元奎之猛龍過江,光聽這短片的名字就有種高手風範,厲害厲害。

  接下來談談和我同名同姓的人吧,同樣叫做黃元奎的人也有很多位,大家各自從事不同的行業、過著不同的生活,有的人作姦犯科(轉移贓物罪:盜走價值人民幣176元的變壓器外殼、價值人民幣530元的綿羊兩隻、價值人民幣133元的鋼模板);有的人現在還在讀高中(八年級生啊!);有的黃元奎已經在韓國的大學當國際經濟系的教授;也有的黃元奎在日本發明了東西;甚至還有一位已經超過八十歲的韓國黃元奎老先生跑到中國大陸參加黃氏宗親會尋根(怎麼沒通知我參加?)。

  在這些黃元奎中,有一個被我視為勁敵的存在,也就是這位經營黃元奎算命老店的大師,號稱可以透過來電的誠意及聲音、八字、姓名、電話號碼,立刻精準算出您的一生。他經營的是電話算命,而我經營的是個人Blog,但是他總是佔據Google搜尋時的第一順位,這就讓我有點不爽了。其實寫這篇也有點為了提升在Google搜尋排行的意味,從今天開始我就和外國人一樣用真名寫Blog好了,就從這歸類為Mood的第一百零一篇文章開始,看看有沒有在Google上擊敗他的一天。

  雖然和他同名同姓,不過我也有點害怕,如果哪天我真的打電話去算命,他會不會說我名字不吉利?


2 則留言:

Vincent 提到...

我的名字也全部都是四聲 酷吧

版主回覆:(01/28/2008 06:49:47 AM)


對齁 你不講我都沒發現,那你自己覺得都是四聲好唸嗎?

Vincent 提到...

老實說我覺得都四聲比都二聲還難唸
不過好處是唸起來似乎很有力就是了
(或是說要比較用力才唸得出來?)

版主回覆:(02/02/2008 03:09:08 PM)


如果有緊急的事情要大叫名字的時候

都四聲的名字感覺比較有力,而且聽得比較清楚

都是二聲的話,好像會有走音的風險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