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來自韓國的吉他神童 - 鄭成河 Sungha Jung

  跟我一起看過國際棒球比賽的人都知道,我對韓國人實在一點好感也沒有(這是比較含蓄的說法,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深惡痛絕),雖然討厭韓國,但是人家畢竟還是有一些厲害的地方值得我們學習,比方政府扶植產業的方式等等,曾經也有人跟我說過韓國有位叫做Rain的藝人,他家境清寒卻相當努力,同樣身為一個男性,我認可他的努力,卻感受不到他的魅力。

  扯遠了,這篇文章要介紹的其實是這位韓國小弟-Sungha Jung(鄭成河),他九歲開始彈吉他,今年的九月才會滿十二歲,但是他木吉他上的造詣可比我厲害得多了,人工泛音的技巧使得出神入化。

  精采的技巧和演奏來自於他的天份和努力,目前鄭成河每個禮拜都還要上古典吉他的課程,除此之外,他也自修fingerstyle,而且每天練習四到五個小時,想要當一個職業的吉他手,這樣的練習量是遠遠不夠的,不過以一個小學生來說,我想他已經付出了夠多的童年。

  鄭成河的年紀還小,所以彈奏一般成人使用的吉他大小似乎有點不適合,他的父親替他量身訂做了一把符合他的體型的吉他。他的老師Thomas Leeb在上面寫著:"Keep on grooving to my friend."

  鄭成河的父親似乎也是一位吉他手,而且他父親十分用心地想要透過網路將他塑造成一位明日之星,比方幫他在MySpaceYouTube上都建立了個人網頁,只差沒有成立自己的個人網站而已。鄭成河演奏過許多知名曲目,列舉幾首如下:


  應該是因為版權的問題,鄭成河的父親在鄭成河的個人頁面上請大家不要跟他索取這些曲目的譜。但是身為一個高手,怎麼可以只演奏別人的作品而沒有自己的作品呢?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鄭成河自己的作品Missing You(網頁上沒有明顯地說明,但是根據資料推測,這邊所謂的You指的應該就是前述他的音樂老師-Thomas Leeb),Missing You的譜倒是相當大方地開放讓大家下載。



最後要推薦的是我個人覺得他彈奏得相當精采的一首曲目-Waltz:





6 則留言:

ghost 提到...

他的主页是什么
?我也很感兴趣

版主回覆:(01/27/2008 08:34:01 AM)


http://www.myspace.com/jungsungha

真是個死小鬼XD 提到...

從youtube 人氣上生的影片查到的,實在太強了
(p.s.我也蠻討厭韓國的其他部份)

邵思冲 提到...

我想查到when the children 的gtp谱,可是只有双音轨的,后面的这部分和sungha jung 谈的就不一样了,我想问一下,你有他的吉他谱吗?我特别想要,麻烦了

版主回覆:(11/25/2008 05:21:17 AM)


不好意思,我也沒有

Seven 提到...

在youtube上找Green Day的Wake me up When stempber ends,發現Sungha Jung,沒想到是韓國人...
真的很勵害,不知長大後會是什麼樣的成就。

Sirrec 提到...

我也是...我在查"hit the road jack!"這首歌 結果發現他的網頁 實在厲害啊~ 而且不光技術..
就我凡人的眼光來說,彈的十分有味道

精靈 提到...

謝謝你的詳述,
這位小朋友真的好厲害。
我想把他也分享給其他的朋友,
再次的謝謝你。

版主回覆:(01/13/2009 08:36:21 PM)


太客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