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聽吉他在唱歌

  這是愛樂電台每個星期六晚上八點的節目,主持人是徐昭宇先生,他是很著名的西班牙馬德里皇家音樂學院畢業的古典吉他高手。

  我做事情的時候都習慣播放音樂,總覺得耳邊沒有聲音有點不習慣,但是以前的我總是播放自己常聽的搖滾樂。最近受到一位朋友的影響,我開始在做正事的時候線上收聽愛樂電台,雖然古典樂與古典樂間穿插的廣告讓我覺得有些刺耳,不過愛樂電台播放的曲目範圍之廣倒是遠遠超越我那幾Gigabyte的MP3。

  既然節目開在愛樂電台,主持人又是古典吉他高級教師,想要在這個節目聽到古典吉他以外的吉他聲響是不太可能的了。徐昭宇先生的節目內容不只是播放以古典吉他演奏的音樂,他也常常會在節目中介紹吉他的歷史演進和過去一兩百年間的吉他名家和名曲。徐昭宇先生主持節目時講話非常流暢,流暢得甚至有點像在唸稿一般,和他播放的曲目倒是有種微妙的共鳴。

  禮拜六的晚上,一邊聽這個節目一邊寫Blog是件舒服的享受,就像我現在正在做的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