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進入寒假已經兩個禮拜了,剛進入寒假的時候和所上的同學們一起出去玩了一趟,和這些平常就是每天一起相處的夥伴們出去玩的時候完全感受不到已經進入寒假的氣氛。但是當假期進入第二個禮拜,大家各自回家放假、唸書,還留在學校的人越來越少,吃飯的時候也只能勉強湊滿半桌,感覺就很寂寥了。

  到了今天,整個碩一大概只剩下我還在學校了吧,空蕩蕩的研究室一個人都沒有,寢室的靦腆室友也回家了,整天除了在MSN上碰到幾個朋友之外,完全沒有碰到任何一個認識的活人,唯一一次開口講話的機會出現在結帳完後對便利商店的店員說了聲謝謝。感覺很怪,好像自己出國留學一樣。

  平常的我需要一些空間讓自己思考一下該做的事情,或是偶爾閉關一小段時間進行自己的小小計畫。但是我卻是一個很討厭自己一個人過活的人,不喜歡一個人吃飯、不喜歡悶著不講話、不喜歡早上起床就對著螢幕發獃直到晚上爬上床。自己一個人過活的時候很容易想東想西,但是都不會想些樂觀的事情,總是會想起一些讓自己懊悔、難過的事,或是把事情往很壞的方向推想。吃飯方面也是一樣,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當然就是以泡麵和便利商店的包子、類大亨堡產品果腹,天氣雖然沒有冷到讓我不想出門,但是微雨的天候還是打退了我步行到校園的另外一頭覓食的鬥志。

  算了,吃吃泡麵、早點睡,不就是明天了嗎?


1 則留言:

ec 提到...

我在台北野蠻無聊的 不過沒有人幫我把床墊搬回中央 看來我也只有過完年才會回去了 宗穎那個逼區下禮拜就回中央拉 不然 你可以找抓哥 他是你最貼心的朋友 相信我

版主回覆:(12/29/2007 06:41:06 PM)


人家抓哥也有自己的事業好不好,少了他,聯合國群龍無首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