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淡江中學與橄欖球

DSCF1868

  今天早上去了一趟景美。其實我很小的時候住在景美,多小呢?我印象中蔣經國死掉的時候,我在景美的家裡看電視。但是長大之後除了去景美探訪親戚之外,我倒是不曾自己去過,這次去景美是因為要幫同學解決一些電腦的問題,不然一個淡水人哪會這麼閒,在景美夜市還沒開的時段跑到捷運的另一頭去。

  就在早上出門的時候路過了淡江中學的後門口,淡江中學是去年的知名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的拍攝地點,淡江中學有幾位著名校友是藝人,比方周杰倫、黃嘉千、李登輝等,曾經有人跟我說過淡江中學的橄欖球場是台灣橄欖球運動的發源地,淡江中學的網頁上還有歷史照片,但是成為發源地的原因是什麼?我在Wikipedia和淡江中學的橄欖球隊官方網頁上面都找不到什麼相關資料。

  雖然我不太懂橄欖球的遊戲規則,不過第一次親眼看到有人在打橄欖球也是個有趣的體驗(但是等我拿出相機來,他們已經在收拾場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