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水龜伯古早味

DSCF1297

  今天因為一點因緣際會,所以我和朋友到了位於石牌站附近的水龜伯古早味吃東西,這間店的附近還有另外一間創意包子名店-Mr. Baoz。(移上滑鼠看門口近照)

  水龜伯古早味是一間相當具有傳統風格的店,店內的裝飾中擺設了很多具有古早風味的器具,像是牛車、簑衣、木桌、木椅、黑膠唱片,用餐時使用的器皿也是陶盤和瓷碗,雖然我並沒有走過那個年代,但是每次看到這些老舊的東西反倒是給我一種新鮮的感覺(比方余天年輕時唱片封面看起來就和現在的余祥銓如出一轍)。


DSCF1295

  水龜伯的店內販售的食物大多是豆花、麻糬、冰品、愛玉、湯圓等,而我們點的是鮮奶豆花和麻糬。對於豆花,我不是專家,雖然鮮奶豆花的鮮奶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吃;麻糬的味道也很不錯,同行的朋友提醒我要吃小口一點,不然很容易噎到,這個提醒對我這種吃飯時狼吞虎嚥的人來說實在非常精闢。



DSCF1290

DSCF1288
  我們就只吃了這兩樣東西,我覺得品質和口味都很不錯,但是回家之後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網路上的評價倒是對這間店毀譽參半,有的是老顧客很失望,有的則是罵得很難聽,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會被罵得這麼慘。

  但是稍微查了一點資料之後,我倒是對這老闆的經營方式感到有點好奇。水龜伯古早味是間連官方網站或是官方介紹頁面都沒有的店,讓人有種老闆並沒有想要積極經營的感覺,網路上也有人說這間店只不過是靠著電視媒體宣傳才能創造現在的業績,口味根本不怎麼樣云云,不過我倒是在資料中看到它在士林、北投和公館都陸續開了新分店,這讓我好奇了起來:這間店原本的位置在石牌的舊市場,而舊市場拆掉之後搬到現在的位置,不僅在電視、電子媒體上連續曝光,甚至還在短時間內連續開了好幾間分店,感覺老闆的經營手腕並不簡單,所以只是我對於沒有官方網站這種事情太過敏了嗎?



DSCF1293
  最後寫一件有趣的事情,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過水龜伯古早味的店中充滿了富有古早味的擺飾,但是隨著時代的演進,一間古早皮、現代骨的店當然還是要有一些基本的現代營運配備,比方電燈(不然咱們就要邊點蠟燭邊吃豆花啦)或是夏天時很重要的冷氣。

  水龜伯的店中當然也要有冷氣,不過冷氣這麼現代化的東西和周邊的古早裝飾站在一起當然不太搭,所以老闆很可愛地在冷氣上貼上了「古早無這台」的字樣,看到的時候不禁讓人會心一笑。(移上滑鼠看放大圖)


Reference Pages:
  [1] 水龜伯相關照片 on Flickr
  [2] 呷冰囉!/陽明篇/水龜伯古早冰 邊吃冰邊憶往事...


沒有留言: